close

第1章         好久不見?!


[ 噢!好煩喔!!又要考試了.如果考不好會被挨罵的 ]   我大大的嘆了一口氣

[ 會嗎?考試真的這麼討厭喔? ]   我在窗戶那裡聽到了風鈴般的說話聲

[ 你是誰? ]   我大叫

[ 可以拉我一把嗎?我快摔下去了! ]那細小的聲音說道

我跑到窗戶那邊看了看...[ 疑?好可愛的小女孩喔! ]我說.而且立刻幫她拉了一把

[ 好久不見.你還記得我嗎?真抱歉.我擅自跑到你家 ]

[ 奇怪了?我們又沒見過面.你怎麼這樣說呢? ]    我輕輕的說.深怕嚇著了這位可愛的小妹妹

[ 噢!!那就當作我們第一次見吧!你好.我叫 江夢鈴 .你是彭佳萱對嗎? ]    她小聲的對著我說

[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!!(    江-夢-鈴-   ??好像在哪裡聽過?) ]

[ 別多說了!!就像以前一樣.帶我去附近散步聊天吧! ]    她提高了聲量

[ 可是快要考試了.不多複習功課.考出來的成績很差的話.會被罵的!! ]    我很生氣的對著她說

[ 好啦好啦!!趕快考完試.帶我出去玩~我會告訴你我的事情好讓你恢復記憶 ]  江夢鈴她笑了

[ 等我考完試.我再聯絡你.告訴我你家的電話和手機 ]

[ 可是...你忘了嗎?我家沒有電話啊!! ]   江夢鈴說

[ 那手機呢? ]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 沒有 ]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 e-mail? ]            [ 通通都沒有... ]

[ 那要怎麼樣才能連絡你? ]       我越來越懊惱

[ 用說的啊!只要說:  江~夢~鈴~  快來找我!!我就會再爬你們家的窗戶啦!就算在學校也一樣 ]    她用興奮的眼神看著我

[ 好特別的聯絡方式喔!好!那我們下禮拜見~拜拜! ]     我一說完.她就離開了我家

(我心想:真是可愛又神祕的女孩)

 

 

 

第2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又見面了!江夢鈴


噹~噹~噹~噹~(上課鐘聲)

   踏踏踏踏踏    (腳步聲)

[ 嗚~死了死了.都是江夢鈴啦!!害我都沒復習到.我該怎麼辦 ]     我一直在抱怨她

[ ㄟ.彭佳萱.誰是江夢鈴?你親戚?朋友?還是...? ]     我們班的大嘴巴  溫斯凱  說

[ 別管那麼多.乖乖回去座位預習吧!!等等就要考地理了!亨 ]     我越說越大聲

[ 我成績總是最後一名.成績好不好.我心知肚明.我就是想知道你們家的事情.怎樣.不爽嗎? ]    他開始亂吼

[ 如果你考高分.我就告訴你.如果你還是考最後一名.就要給我300元.要不要賭?唉~我一定會贏的 ]     我邪惡的笑著

[ 好阿!!賭就賭 ]     他對我做鬼臉

(我心想:他可真幼稚)

老師 : [ 要發考卷了.請記得寫名字 ]

趴搭趴搭     (敲窗戶聲)

當我轉過身來.突然起身大叫:[ 啊!!江夢鈴!!你怎麼會在這裡? ]

[ 彭佳萱同學.現在在考試.快點坐下.下課後.立刻到教師休息是來找我 ]      老師說

[ 是~ ]      說完.我瞪了江夢鈴一眼

[ 嘿!!我好無聊喔~我等不及了嘛~所以來找你玩囉!!要先玩電腦.還是聊聊天 散散步? ]    江夢鈴興高采烈不知情況的對著我說

噹噹噹噹噹噹噹~    [下課鐘'響]

我走到教室休息室時.看到老師生氣的看著我.並指示我過來

[ 來來來.你過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問你.江夢鈴是誰?不說我就告知你們的家長 ]     老師用威脅的口語逼我

[ 他是我朋友 ]     我免強掰出一句話

[ 你是在懷疑我的智商 ]     老師在眾多人前大吼

當大家盯著我看時.我嘟著嘴巴.不理老師所說的每一句話

[ *&)*^&$^$*@&*&$@$︿(*_*︿$&#︿(&()(︿ ]       老師亂吼亂叫.我聽的模模糊糊

突然在角落裡看到江夢鈴對著我揮手

我說:[ 江夢鈴在那裡(我指出那個地方).快看快看 ]

許多老師看著我指的地方.很多人異口同聲的說:[ 沒有啊?? ]

可是江夢鈴還在.[ 難道只有我看的見她? ]    我心想

給我去教室外面罰站.上課了到門口聽我講課.到午休以前.不可以進教室

一天結束後.回家時.我看見江夢鈴.我直接跟她擦身而過

[ 等一等 ]     江夢鈴把我叫住

[ 對不起.我下次會在哪家門口等你.不會惹麻煩.可以別討厭我嗎?嗚~ ]    她蹲在地上輕聲的哭

[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]      我默默的看著她

[ 走吧!! ]     我牽起她的小手.才發覺她身上只穿了一件長袖.也感到她的手是多麼的冰冷

我脫下我的一件大衣.披在她身上.她的小手緊緊牽著我.我們一句話不說的回到了家

 

 

第3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成績&朋友.只能二選一


認識江夢鈴的第3天.我和平常一樣.喝光牛奶.拿起一片吐司就往門外跑.說聲: [ 拜拜!我去上學了 ]就奔向學校

[ 嘿嘿~.昨天的考試我一定拿滿分的.題目超簡單.我絕對不會考最後一名的.彭佳萱.你等著吧!! ]    溫斯凱在講台前說

[ 亨!這就要看大家的成績囉! ]      我不甘示弱的說

噹噹噹~       (上課鐘聲)

[ 好.大家坐下.昨天老師熬夜改考卷.今天要發回家.大家都考得不錯.我很高興.班長... ]    老師說

[ 起立 ]

 [ 立正 ]

[ 敬禮 ]

 全班:[ 老師好 ]

[ 坐下 ]

我看著窗外.樹葉緩緩的飄落.雖然上面還有幾片.但是卻堅強的孤立在上面.即使北風多麼寒冷.也不畏懼

我不想聽老師所說的每一句話.因為都是平淡而乏味的.即使有重要的事情.在我眼裡也是十分無趣

[ 彭佳萱...彭佳萱......彭佳萱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彭..........佳.........先~~~~ ]     老師氣到唸錯

[ 幹麻~ ]     我無奈的回應

[ 上課要看老師.不要東張西望.也別沉侵在你的幻想世界裡 ]

[ 好~~啦~~ ]       我說

心想:老師為什麼那麼愛唸.愛講.煩死了..........對了.考卷

眼睛飄到別人桌上那張張白白的考卷.幾乎都考90幾.我很有自信的看著溫斯凱的考卷... [ 啊!! ]      我叫

[ 彭佳萱.我考100分.等等下課跟我說將夢鈴是誰喔?哈哈哈! ]

[ 溫斯凱同學.麻煩別在上課中喧嘩.不然考卷就扣20分 ]    老師說

因為昨天發生的事.我更不想讓他知道江夢鈴是誰?其實我自己也不清楚...她是誰呢?

在耳朵傳來一陣呼呼聲.接著聽到:[ 最好的朋友.我是你最好的朋友.在15年前最好的朋友 ]      聲音有點在含淚.不過...

我心想:15年前??我現在15歲阿?難道是上輩子的朋友?

發完考卷的下課

[ 說.他是誰? ]       溫斯凱說

[ 我不說.我給你300塊.請你快點打消這個念頭 ]     我正掏著我的荷包

[ 600.不然免談 ]

[ 好啦!好啦! ]     當時我已經不管任何事了

[ 不過你還是要說.因為已經答應好的 ]      他搶走我的錢頂嘴

[ 你很煩耶.我就是不說.我就是不說 ]

突然間.外面休休休了幾聲.看見這裡變成灰白色.沒有了聲音.沒有人有任何的動作

難道...時間暫停了?!

 

 

第4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時間...靜止了?!


人都靜止了.聲音也消失無蹤.只留下一個銀鈴的敲響聲.好像是在呼喚某些東西.我的身體不自覺的發抖.害怕的趕緊跑回教室裡

又聽見...

[ 朋友.我是你最好的朋友......楊甄華.求求你.回想起以前吧!! ]       感覺快哭了

神秘的聲音在我耳裡打轉.不停的重複.不停的說...我一直打顫.窩在教室的桌子下.留下了害怕的淚水

突然.一個白色的身影迅速飄過...

是誰呢??

我聽見腳步聲...搭搭搭的緩緩向我靠近

時間不是停止了嗎?怎麼還會有人呢?

[ 嘿!你在這裡做什麼? ]      江夢鈴突然探頭說...

[ 啊~~~~~~~~~ ]

[ 原來是你喔!嚇死我了... ]      我說

[ 時間靜止了.你現在想做什麼? ]

[ 這是你用的? ]       我驚訝的說

[ 不是.是我朋友用的.他其實也是你朋友喔!只是他變成天使了.不能來這裡 ]       她笑了笑

[ 所以你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鬼?! ]

[ 話不能這麼說.不過現在還有4個小時的靜止時間.你可以盡情的陪我玩.如何? ]

[ 可是我不喜...... ]      我話才說到一半

[ 走走走~ ]

我們從學校.變~到了很多地方.只要江夢鈴說:[ 走走走 ]馬上就會到別的地方

我們玩了很久很久.不知道.時間只剩1個小時...

一瞬間.突然飛到一個令我感到很熟悉的地方.是哪裡呢?

好像來到了某個國家.那時卻有顏色.可是沒有任何的聲音.一片片紅紅的楓葉垂掛在樹上.微微的風.吹拂在我臉上.很溫暖...

[ 這裡其實很少有車子.某一天.這裡的春天...]        江夢鈴感嘆的說

 

 

第5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事情的[[開始]]


[ 這裡其實很少有車子.某一天....]        江夢鈴感嘆的說

[ 我們從小一起長大.一起玩.有時還會吵架.不過是個美好的時光... ]

[ 這裡是我們從小到大的秘密基地.因為這裡沒有人住.也很少有人經過.而且要來這裡是需要勇氣的.因為這附近離黑之森很近... ]

[ 傳說只要靠近黑之森.就會受到詛咒.過了2年.就會被這裡的車撞死.且永不得超生.除非有人發現你的遺體... ]

[ 可是誰想到這裡會有車?我們來的那2年.剛好滿第2年時.有一台車經過.不過我們正好是在樹上玩.我猜.我們是從死裡逃生的... ]

[ 當時的我.因為很怕一些飄飄.所以時常感受到一些不明物體.而那時.就有感覺到很多[[[眼睛]]]在看我們... ]

[ 所以我有再勸你.以後還是別再來了.而且附近開始起霧.突然我們從睡夢中驚醒... ]

[ 家人說是在黑之森附近的黑公園發現的.我們正躺在草叢裡.叫也叫不醒... ]

[ 又過了2年.其實我們沒有算那些有的沒有的時間.正巧又回到那裡偷玩.沒想到... ]

[ 和去年相同的車子.同樣的破舊.同樣的顏色.只是沒車牌.裡面沒有..........人!! ]

[ 那天我嚇到了.趕緊叫你一起爬到樹上避難.可是來不及.樹離我們太遠了... ]

[ 碰!! ]

[ 在那一瞬間.完全沒有聲音.那個秘密基地一瞬間變了個樣.地上都是骨頭.那地方有著好多的怨魂.像是待了好幾世紀.原本翠綠的草地.變得又灰又紅的... ]

[ 而你... ]         江夢鈴加重音量

[ 就是那僥倖的生存者... ]

[ 那時你的身軀飛向外頭.腳的部份.就在那個昏睡的草叢.幸運的被人看到.而那裡.也正是黑森林與黑公園的邊界.我就沒被發現.而且被撞進裡面了!! ]

[ 過了好幾年.因為我一直很擔心你.而且我並沒有任何一絲的邪念.所以沒有成為怨魂.而且那個天使.也是你朋友的天使.正好發現我.但無法幫忙.所以先把我的靈魂移到別處... ]

[ 現在我才能在這裡的.所以你是否能幫助我? ]

 

--------------作者序---------------

其實這是我之前打的文章

原本有所密碼的.現在我打算公開˙ ˇ ˙

我希望當你看完這幾篇時

能花點時間寫下您的感想與心得

也請寫下這幾篇的優缺點與需要改進的地方

麻煩你們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lin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